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积极做好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干部保密工作能力,庄浪县编办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领导。建立健全领导管专人抓工作机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县编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严格按照县保密局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为保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划清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起保密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文件传阅、管理及归档制度,按规定范围和程序传阅涉密文件,实名制系统专人管理 ,实行ukey登录。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严禁外泄信息。

三是防患未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了解国家秘密的范围和密级、保密制度、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明确了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的重大责任。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县上组织的保密知识培训,时刻提醒职工注意各项工作的保密性,强化职工的保密意识,形成“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