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三举措”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基础上,通过三项措施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

一是充分准备,明确工作目标。在全面完成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基础上,及时制定下发《庄浪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和《庄浪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等材料,就抽查时间和内容做出详尽安排,为核查工作做足充分准备。

二是建立机制,开展实地核查利用随机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名录库,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随机抽取3%的单位作为抽查对象,重点对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印章及标牌使用情况、单位章程等内容进行实地核查,掌握事业单位实际运转情况。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监管实效。严格执法程序,对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事业单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通过下发通知、列入异常信息名录等方式,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依照相关规定予以相应处罚,真正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的事中事后监管作用,促进了事业单位进一步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