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三措施”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庄浪县通过三项措施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有效加强了事业单位监管。

一是加强宣传,夯实基础。通过印发文件、网站宣传、业务群交流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各事业单位对清理规范法人履职事项的认识,为有序推进清理规范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审核,主抓规范。采取“分类清理、重点突破”的清理办法,就法定代表人的任职资格和信用状况、事业单位的宗旨界定和业务范围、开办资金及运行情况等重点事项展开全面审查,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管理,提高事业单位社会效益。

三是落实整改,力求实效。在审查过程中,对法人任职资料不全、法人失信、宗旨界定不准或发生变化的,要求其及时变更或注销;对开办资金发生变化的,要求其出具中介证明并及时办理变更登记。将清理结果作为评估各事业单位职能发挥、依法履职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活力,提高了事业单位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