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三定三严”有效提升信息调研工作水平

【来源: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在信息调研工作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通过“三定三严”抓落实促提升,信息调研工作取得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

调研文章实行“三定”:一是定课题。认真梳理问题瓶颈,分析解决思路,研究努力方向,科学界定调研范围和内容,按岗位、分季度确定调研课题,汇总形成年度《机构编制重点调研课题计划表》,推动基础调研工作开展。二是定时限。按照调研计划,每人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撰写报送一篇调研文章,定期跟进通报,确保各责任人员按期完成调研任务。三是定责任。每个调研课题均明确列出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分管领导、责任人员、完成时限、推进次序,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调研任务落到实处,调研报告实用真实。

信息报送力求“三严”:一是落实任务严。按月分解信息报送任务,按季安排调研课题,靠实责任,及时督促,按月通报,按季总结,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有力推动了工作进度。二是报送要求严。严把审核关口,强调精品意识,既要求数量,更强调质量,坚决杜绝内容重复、空洞乏力、不切实际的稿件,信息撰写力求有创新有新意。三是考核奖惩严。量化评分标准,细化考核办法,强化跟踪问效,坚持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突出平时考核的基础作用,提升定期考核的激励作用,有效激发了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