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以“整风精神”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共庄浪县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2日,庄浪县编办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领导班子作出书面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人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各方面突出问题,剖析根源深挖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将“整风精神”贯穿始终,自觉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要害;相互批评见筋见骨、辣味十足,整个过程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场面,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氛围,班子成员的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触动和洗礼,信念宗旨得到了深度强化和提升,真正达到了自我教育、相互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预期目的。

督导组对庄浪县编办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大家查摆问题敢直面,抓住了要害;剖析根源敢深挖,触及了灵魂;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戳到了麻骨;整改落实敢动真,彰显了决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大转变。

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推动工作落实的根本,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四次党代会、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在持续深化学习中锻造能力、提升素质、促进工作。

二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以及大额财务支出集体讨论、民主决策、会议决定,并及时向干部职工通报,接受干部职工监督。支持鼓励班子成员放手大胆工作,最大限度凝聚班子智慧和力量,努力营造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提醒、相互配合的良好干事氛围。

三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与这次会议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归类,针对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加强跟踪监督,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抓好整改,推动作风建设扎根落地、抓实见效。

四要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的共识和县委督导组的要求为动力,紧紧围绕全县重点领域、支柱产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调整工作重心,切实履行机构编制部门职责,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三项改革,扎实开展结构性超编专项整治,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和自身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