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四学联动”深入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中共庄浪县委十六届三次全委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庄浪县编办迅速行动,组织干部职工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四学联动”,使会议精神入心入脑。

一是着眼大局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徐书记和政府宋县长重要讲话,对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部署和新要求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全体职工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逐字逐句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四个必须、三大突破、五项重点”等核心要义,重点把握县委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着眼大局、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立足岗位学。全体干部职工在通读、深学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照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业务分工,分股室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相互启发,加深理解,并结合各自岗位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三是联系实际学。紧紧围绕全县编制总量不足与需求矛盾依然突出、结构性超编消化落实工作相对滞后的现状,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盘活编制资源和规范协调运行等各项具体任务中,切实做到以学促干、精准发力。

四是深入思考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谋划2017年重点工作相结合,系统深入地学习思考,着力研究解决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控编减编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