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一二三”工作法推进党政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来源: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坚持“一二三”工作法,全面推进党政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效加快了工作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确定“一个范围”。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的群众团体及其所属行政机构和派出机关,上级登记管理机关授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的行政机构纳入赋码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把好“两个关口”。一是严把初次申领关。对初次申请领证的单位,严格对其性质、职责、隶属关系、经费形式等对照“三定”规定全面进行核查,确保应该赋的不漏赋,不该赋的绝不赋。二是严把材料提交关。符合申领条件的单位,在赋码发证前,对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逐一进行审核,资料完整、印章齐全的,及时办理,当场发放证书;资料不全或缺章少印的,当场退回整改。

实现“三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印发《关于开展全县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对赋码工作的相关事宜做出具体解释说明,并制定印发赋码工作《服务指南》,对办理流程进行详尽介绍指导。二是培训到位。安排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全省培训会议,学习领会工作精神,会后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央、省、市精神,钻研有关文件资料;在开展赋码办证过程中,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组织专题讨论,共商解决办法。三是服务到位。通过电话通知、QQ交流、内网平台等渠道,主动指导各单位具体的材料填报工作,为申领单位提供便利。对于因人事变动、单位名称变更、组织机构代码证过期等急需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单位,及时从快办理赋码发证工作,为其提供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