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四项措施”有效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

【来源:综合股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提高了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有效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进程。

一是完善约束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制定出台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实施办法》,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修订完善编委会工作规则,从严从细靠实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职责,完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延伸管理权力,实现了个体监管向配合协调、联合监管的转变。

二是严格制度落实,强化工作保障。制定出台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三个一”制度,严格执行“两卡两单”用编程序和“三先三后”进人程序,实现了事前审批、事中办理、事后监督的全程管理。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法制意识。对不履行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工作职责、未按规定程序使用编制、领导职数等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是加强信息宣传,提高社会认知。通过相关会议、培训、网站宣传等方式,大力普及机构编制知识,宣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用违法违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努力提高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法规知识的认知度,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